Sunday, July 7, 2013

比利时巧克力

1857 年,有一位瑞士人Jean Neuhaus 在Brussels 开了一间"医药糖果店",奠下了比利时巧克力的基础。1912年,Neuhaus 的孙子发明了在空心巧克力中注入美味的糖汁,也就是我们今天所吃到的praline。1915年,Neuhaus 的太太发明了放置巧克力的精美纸盒 (ballotin),成为今天比利时巧克力的特征。

在比利时吃到的巧克力,才是真正的巧克力!吃过了比利时手工巧克力,突然有种感觉:原来我被一般品牌的巧克力骗了那么多年?

比利时巧克力和啤酒齐名,在街上随便走进一家店都能够吃到好味道。我告诉傻酷我要买Leonidas 和 Godiva 巧克力,居然还被她笑了一顿。她说那是给游客吃的,当地人都不吃。当地最高级的品牌有Pierre Marcolini,一公斤售价70欧元。次一级有Neuhaus, Corne, Galler, Burie, Del Rey, Mary,所有的巧克力都是以公斤计的。售价虽然不便宜,但是一分钱一分货,绝对好吃。巧克力配啤酒更是绝配!







不管是买两片还是买一公斤巧克力,包装都很精美。这就是比利时巧克力的开创者Jean Neuhaus 的太太发明的ballotin 精美巧克力盒。

在Brugge见到更多的巧克力!包装精美的不仅是巧克力,连平时不爱吃的 marzepan 看起来也很有吸引力哦!



店家说她们曾经在日本得过巧克力大赛首奖,非常受日本顾客的青睐,所以取的名字是日文的巧克力发音。不过也的确好吃!





虽然不是巧克力,但都是很有诱惑力的甜品!爱吃的老毛病又发作咯...

在Antwerp看到的这家更夸张,相信是一家大有来头的巧克力店 - 有巧克力博物馆,餐厅,精品店。





都是可爱的巧克力卡通造型。

好像是比利时小姐的巧克力礼服。名副其实的秀色可餐哈哈!

唔,庭院中正在享受巧克力下午茶的景色也是秀色可餐。


我在比利时专买纯 fresh cream 巧克力,因为 fresh cream 食用期限只有两个星期,还没在马来西亚找到这类巧克力,即使有也无法保证新鲜。在吉隆坡的Leonidas 和 Godiva 专卖店只见过ganache, gianduja, praline。问过店家也都说没卖。在比利时买巧克力都可以自己挑口味,你也可以直接麻烦店家帮你介绍。通常店家都会很有耐心的等你挑。或者就向我这样,直接叫店家帮你挑fresh cream 巧克力。如果你不确定自己会不会喜欢,有的店家还让试吃呢!晚饭后来一颗巧克力配咖啡,或巧克力配啤酒,睡着之后肯定有一个甜蜜的美梦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