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4, 2012

动手术的烦恼

医生轻轻的说了句:"啊,还年轻呢!"

右边卵巢生了个瘤,瘤里包着的是血还是水还是肉,完全没有头绪。原本觉得不要动吧,可是医生说不动的话,每肚疼一次肠胃的刮伤就会一次比一次严重。肚子一痛起来,5天5夜无休无止,直到一次送院才查出真正的原因。可我离开更年期还远得很,漫漫十多年也不知道何年何月。当然,我可以注意饮食不让肚疼,可万一良性瘤转移成为恶性呢?

还是动吧 - 虽然那皮肉之苦是我最害怕的,但为了健康和未来,还是把瘤切了吧。

"就这样吧,我们把右边卵巢切除,子宫内壁流血尽可能清除,虽然以后很难生育,但最好还是把子宫保留下来吧。之前肚子痛导致的腹腔伤害也需要修复。左边卵巢保留,至少还可以分泌荷尔蒙。"

动,就在那一纸同意书上留下了足迹。当然,还有许多的阅读资料、征询其他专业人士的意见,以及无数个月的煎熬。最后,我告诉自己,趁这还有体力,就动了它吧,也好防止那个万一的发生。

入院的前一天,还活蹦乱跳的在办公。
入院的当天,临时抱佛脚,到庙里拜拜祈求保佑。师父说:当你进入医院后,诚心祝福医院的医生、护士、工作人员、病人平安、健康、快乐,把正能量传出去。心里平和,手术就顺利。我照着师父的话做了。平时没念过经的我,晚上无人就抱着大悲咒默默的念,把祝福传送出去。进到手术室,虽然心里忐忑,但还是尽力的祝福医院的医生、护士、工作人员、病人平安、健康、快乐。。。念着念着,在麻醉药的催唤下睡着了。

恢复意识的时候,手术已经完成了。迷迷糊糊的也不觉得痛,只是喉咙超级不舒服,恩恩啊啊的尝试发出声音,然后又睡过去了。再度醒来,医生就在身边,让我闭着眼睛听她慢慢说手术成绩。最深刻的一句,就是"手术成功,不需剖腹,全程用leparoscopy 完成",另外最有印象的就是"大肠有意外刮伤,再加上肠子刚修复好,需要三天让肚肠恢复,三天不能吃和喝,只能够润湿嘴唇。" 阿比笑我说,只要有关吃喝,我都会特别关心吧!

最难过的一关已经过了,三天不准吃喝也只是康复期间的一小关。在这一个月,我就乖乖的做个病人,安心把病养好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