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3, 2010

淡水的秘密

如果你只是来淡水一日游,你可能会觉得淡水不过尔尔。如果你愿意住下来,慢慢的去发现淡水,你会喜欢淡水。

感觉上淡水和我老家槟城很相近,又带点泰国海边度假胜地的味道,当然最重要的还有淡水独特的台湾味道。淡水曾经是英国领地,由一个叫McKay 马恺的传教士极力开发。我们在电影“不能说的秘密”看到的学校就是淡水中学。这座中学建在山上,面对着大海,风景很美。

淡水中学校门口,校门外已经这么美了,校内呢?

有没有觉得这座楼很眼熟?这是校内的八角楼,在电影出现过。看来这里的学生也已经很习惯旅客出出入入,任由我一个人在校园内游荡。能够当这里的学生也真幸福啊。可是我搞不懂一件事:校内看到很多外国人,想必是当教务人员的。有这么多外国人到台湾教书吗?而且还是中学呐?如果是幼儿园,更多。这些外国老师都是跟学生讲英语的。嗯,看来要慢慢去八卦一下。

沿着淡水中学的山路慢慢走,可以沿途欣赏小白宫,也叫税务局;真理大学,红毛城。这座山上也有好多龙眼树,有兴趣的话可以边走边拾龙眼吃!从山上望下去,对岸八里的观音山很清楚的呈现在眼前。今天的风特别的猛,站在山上都有点站不稳!

观音山。风很大,海浪也大。

淡水渔人码头的情人桥。游人不多,很多商店都已经停止营业了。有时候看到生意不好的店面,心里就觉得有点悲哀。这是店家投入许多心血的事业,但是由于种种原因,游人不来了,生意不好了,主人也只好另谋高就。我没在周末来过渔人码头,也没在夜晚来逛渔人码头,可能游人会比较多吧?来渔人码头有三种方法:第一,搭公车(15台币),第二,搭渡船(50 台币),第三,走路(不用钱)。我就是用走的,走了2.5 公里来到渔人码头;然后再走2.5公里回到淡水老街。走的时候不能打伞,因为风太大了。很多台湾男生也是用走的,而且是穿着黑色上衣和牛仔裤来走。天啊,那不热死吗!有几个男生快要到的时候无法撑下去,搭公车走了。

在走路之前,当然要填饱肚子啊:台湾最普遍的鲁肉饭,加一碗白菜。这碗白菜居然加了猪头皮和鸡蛋,很棒!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