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10, 2010

日月潭九族文化村

连续第10天睡到自然醒的感觉是怎样的?只有一个字:爽。起床后不急着上班,悠悠闲闲的荡到街上喝杯热豆浆,吃一片鸡蛋饼,然后又哈哈哈的过了一天。尤其在日月潭这个地方,因为住得离市镇远,早上只闻鸟叫声,一辆车都没有!

日月潭除了环潭游山玩水,还可以到九族文化村看看。从日月潭的水社村到九族文化村有公车,15分钟就到。文化村其实是集游乐园(就好像迪斯尼乐园一样的游乐园)和多个台湾原住民部落在一起的一个园区,门票需要台币700,包含日月潭缆车票。游乐园不是我们的重点,我们主要是看原住民部落和日月潭缆车。原住民部落展示的多数是原住民的房屋和一些手工艺品,还有一些雕刻。再来就是园子里的猫头鹰雕像。原来某些原住民把猫头鹰视为吉利的象征,代表好运,有点像北海道爱奴族对猫头鹰的崇拜。

傻酷嚷嚷了两天,说要吃的竹筒饭。有兴趣的话不妨一试,是糯米加猪肉和胡萝卜馅做成的,味道有点像广式茶楼卖的荷叶饭。旁边那一颗白色的叫烧神仙蛋,其实就是鸡蛋加米酒去烧,喜不喜欢,见仁见智。结果吃了竹筒饭后呢,有人脑肚子,下午只好回房休息。这也不错,我就对着美丽的湖光山色,翘起脚,上上网,看看书。好写意的一个下午啊!

如果你也有机会来到日月潭,不妨多住个几天,对着美丽的风景享受人生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