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1, 2010

彰化

“一直都在加班的话,碰到的就只会是这个行业里本来就会接触到的事情,
很容易跟外界脱离,没有外来刺激,久而久之就会丧失创造力。”
~ 王艾莉~

今天在杂志上看到一句话,很喜欢,就抄录了下来。

周末的彰化,不像淡水,台北或日月潭那么拥挤。彰化是前往鹿港的停靠站,离开鹿港只有30 分钟车程。彰化市容小,人不多,旅客更少。没有多少人会故意来彰化住宿旅游。在这一个被多数人遗忘的古镇,其实有它值得一游的地方。

彰化有许多古迹。孔庙是彰化市的一级古迹,建于1726年。如果天气不是很炎热,在走路范围内还可以去参观开化寺,关帝庙,红毛井,扇形车库等等古迹。

彰化有一座八卦山,山上有一座环形瞭望台可以眺望彰化市景,山上也有一座大佛像。

彰化有许多知名小食,今天吃到的是三宝猫鼠面,上面那三颗分别是鸡卷,虾丸和香菇肉丸。还没吃到的有彰化肉圆和爌肉饭。吃饱饱才能走路,不然这么炎热的天气消耗大!

蚵仔米粉,好大的蚵仔!

如果有机会到鹿港去,不要忘了给彰化一个机会。

彰化同时也是九把刀的故乡哦!说不定以后还会出现一座九把刀博物馆吸引游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