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2, 2010

鹿港走走看看

鹿港有什么好看?

鹿港是台湾中部的一个古镇,是一个活的博物馆。这个古镇不大,一天内可以走完所有的景点。如果不说穿的话,鹿港就像槟城的老街,古建筑群,古早味。有时候看到的招牌匾额,还会以为自己回到了槟城老家。其实鹿港如何把自己设定成为一座古镇,古迹区的划分,古早风味的美食,都值得槟城政府前来参考,我相信槟城也会做得非常出色。

台湾目前的天气是上午天晴,午后可能出现雷阵雨。可以想象,上午的天气是热得吓人。从彰化过去鹿港只需要30 分钟的路程,从彰化火车站左前方斜对面的车站乘坐巴士就可以到了。鹿港的古迹有大有小,如果要全部看完,我相信我会昏倒在炎热的街头。或许冬天会比较容易办到吧。

龙山寺,建于明末清初。整座寺院很有古意,可惜脱色的横梁没有好工匠来修复。由于今天 是周休日(星期天),很多玩摄影的新人类都来这里摄影。龙山寺连厕所都很有禅意,肯定是摄影家首选摄影地点。

 
上午9点的阳光,洒在龙山寺庭院中的老松树上。到了正午,这种毒辣的太阳要躲也躲不掉。

鹿港当地人把这条小巷称为摸乳巷。槟城好像也有这样的窄巷吧?

鹿港天后宫。之前,由于地图不是看得很清楚,就逛到了一座题为“天后宫”的古庙。当时的确是愣了一下,因为人潮很少,以为鹿港不像日月潭或淡水那样吸引游客。就这样吃吃喝喝的逛完了“天后宫” 附近的景点,然后走啊走的走到了一条美食街,人潮真的是多得不得了!过后,再定睛一看,咦!怎么这里也有一座天后宫!直到现在,我还是搞不懂,当时明明看到是“天后宫”的天后宫,到底是不是天后宫?鹿港到底有多少座天后宫啊?

鹿港还有很多其他的古迹,比如半边井,古瘄,古迹街等等。不过下次来鹿港,最好不要在炎热的夏天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