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8, 2010

九份,从日落到日出

第一次到九份是七年前,那时候到瑞芳的车次没那么多,亚航还没开启台湾航线,On Air 还没拍摄,朴龙河刚演完冬季恋歌。七年以后重回九份,日本和韩国游客多了,九份因韩剧更加出名,朴龙河却在今年走了。

记忆中的九份没变,或许是因为我特别喜欢这座山中古城。当年很遗憾没能在九份住下来,这一次决定要体验一下夜晚的山城。可是说来奇怪,九份人来人往,旅客非常多,但住宿却少得可怜。难道这座山城不允许过夜吗?好不容易才找到一间“九份观海楼”住下来,每次出入房间,必须经过又长又远的楼梯。到了晚上,四周围更是静得可以,那时候,我们才意识到旅客不在九份过夜的理由。

九份离开台北只需要一个小时左右的路程,所以旅客通常不过夜。九份的商家晚上6 点左右就已经全部打烊了,所以有住宿的旅客,吃饭购物请趁早。在九份过夜,脚力要好,因为楼梯上上下下有得你走。还有,心脏要够强。

话说,傻酷在拥有无敌美景的房间厕所里开心的洗衣服,豆丁在外头欣赏美景无敌。突然,厕所传来一声尖叫!傻酷打开厕所门,映入豆丁眼帘的竟然是一条一条黑色的小蜈蚣!天啊,那A阿捏!幸亏傻酷胆子够强,用烧滚滚的热水把小蜈蚣烫死然后冲进下水管。小蜈蚣原来躲藏在洗马桶用的刷子上,刚刚好碰到我们洗澡所以就跑出来看看啦。也不知道这间房平时有没有人用啊?不然怎么会有小蜈蚣呢?经过了这一轮的惊吓,我们倆整个晚上都睡得战战兢兢。

可是,就像我每次说的:美丽的风景是要付出代价的。撇开累人的梯级和吓人的小蜈蚣,房间在高山上,有一幅大大的窗口可以远眺基隆港和九份蜿蜒的山路,黄昏可以看日落,早上一张开眼睛就是晴朗的天空。的确是很漂亮。

所谓的九份黄金日落,从房间就可以看到。

但是美丽的风景是有代价的,那就是从阿柑姨芋圆的路口走上去,还满吃力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