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7, 2010

小退休

台北101

决定辞职之前,其实挣扎了一段日子。一方面感到迷茫恐惧,一方面舍不得离开和放下。后来双胞胎姐姐传了一篇题为小退休的文章过来,狠下心来决定给自己一个小退休。就这样,我来到了台湾。

来到台北,最大的收获就是见到了多年老朋友美莲。人到中年,最应该珍惜的就是友情。一个人,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,有老朋友在身边会觉得安心多了。这几天能够和美莲一起闲话家常,感到很开心。也要多谢美莲和进兴的招待,谢谢哦!

来到台湾才一个星期,感觉好像过了很久。听说阿比没有我的唠叨,丢三忘四的。早上没有我叫,还睡迟了几次!每天有机会与阿比和傻酷连线,好幸福啊!然后还有双胞胎姐姐的到来,人生真的太棒了。

人生难得有一回小退休,就应该好好珍惜。放不下的金钱因素,到最后只要调整步伐,还是可以克服的。如果永远守着这个金钱因素,或许我也无法在炎热的午后,悠闲的坐在台北诚品书店咖啡馆,喝一杯拿铁,写一写今天的心情。


4 comments:

  1. 睡迟一次而已啦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刚看开头还想,怎么从没听说这家伙有双胞胎姐姐啊?到后来才。。。是有点儿钝。。。:D

    诚品书店咖啡馆叹咖啡,在办公室里头死忙活忙的人们只好瞪者眼羡慕了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双胞胎姐姐,至少你下星期就飞过去。。。 啊我哩?只能对着电脑喝milo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哈哈哈,你们俩真的是双胞胎,傻得可爱!
    有得对电脑喝milo 也很好啊,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那么做的好不好。各人有各人的造化,最重要惜福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