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, 2010

一个人的淡水

一个人出来,最需要考虑的就是住宿费,尤其是在青年旅社不普遍的地方。来到淡水,能够找到的青年旅社休业一个星期,就只好找个最便宜的套房住下来 - 当然套房是双人的,所以价格也较高。唯一值得庆幸的,还好这儿消费比日本低得多,不至于天天饿肚子。

Amanda Cafe, 同时也有房出租,是我能够找到的最便宜单人房,条件还不错,地点就在淡水老街里面。累了还可以过来咖啡馆喝杯冰绿茶,免费招待房客。店主人的女儿还满可爱的呐!从外观来看,如果我不刻意提醒自己这是台湾,或许我会以为自己到了法国。

天气热热的,很有点暴风雨前片刻宁静的感觉。乌云一忽儿凝集,一忽儿散开,也不知道那一刻暴雨就会来袭。从住宿处走出来,就是淡水渡头,淡水的景点就在四周围。阿婆铁蛋,阿给,阿妈的酸梅汤等等小吃只要走路就到,可惜肚子没那么大。真理大学,淡水中学,就在后边。要往渔人码头吗,车站就在门口。不过2.5 公里的路,走路是可以到的。

淡水码头。下午4点钟的天气,但是受到外围台风的影响,看起来就像黄昏7点。街头艺人很多,还满不错的。

阿给,鱼丸汤,炒米粉。都是出名的街边小吃。鱼丸汤还好,有点像福州鱼丸。阿给其实是包冬粉的酥炸酿豆腐,酱料和肉圆味道一样,有点不习惯。曾经读过,阿给的名字来自日文agedashi tofu, 也就是日本餐里头的炸豆腐。个人还是喜欢原来的日式炸豆腐,台式的味道需要慢慢培养才会欣赏。

来到淡水,不怎么急着搬去下一个地方。想在这儿慢慢休息,闲来到星巴克看海喝咖啡,再不然就像今天这样,睡个饱饱的午觉然后才出去看日落。生活真写意啊!

3 comments:

  1. 好好吃噢。。。 我要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如果你不喜欢肉圆,你应该不会喜欢阿给。我还是比较喜欢吃鱼丸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