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3, 2010

淡江大学

周末,人多,东西贵。这是台湾旅游胜地的规则。住宿逢周末有surcharge,人都涌来一些旅游胜地,比如淡水。走了这么多个国家,这是唯一出现在台湾的现象。我一看到满街汹涌的人头,再看到万里晴空,头都已经晕了,更懒得排队去吃我爱吃的“好吃鱼丸”卖的鱼丸汤和馒头。这样炎热的天气,却是玛瑙台风的前兆。听说下个星期开始中南部以下地区可能会出现阵雨或豪雨。看来还是乖乖呆在北部地区好了,反正北部好玩的地方还多着呢,用不着急急赶着去南部。

淡水除了古迹,渔人码头和淡水老街,还有一个以风景出名的淡江大学。要去淡江大学,要从捷运站对面的学府路向上走,那山路走起来还满吃力的。但是说真的,这么走上去的也只有我一个人啦,人家都是骑车,驾车或搭公车去的。淡江大学里面,有一座海事博物馆,可以进去里面看看。不过今天看到很多学生提着大包小包的,应该是新生报到日吧?台湾学生应该还满独立的,不像马来西亚常见的一家人送到学校,还能顺便野餐的呢!


淡江大学一角。
海事博物馆,外形是一艘船。

2 comments: